首页
/ 主营业务 / 综合服务 / 产业展示
中国煤炭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2019-11-15 

中国煤炭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称:China Coal Asset Management Group Co., Ltd.),简称中煤资产管理公司。中煤资产管理公司为中煤能源集团旗下全资子企业,是按照中煤集团“两商”战略部署,由资产运营管理板块所属7家企业整合重组而搭建的资产管理运营平台。公司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为战略导向,积极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构建适应煤炭资产运营功能要求的体制机制和运营模式,着力打造“中煤特色、央企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下设7部1室8个职能部门,下辖中国地方煤矿有限公司、上海中国煤炭大厦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子公司,产业遍布北上广深、郑州等一、二线重点城市,业务辐射华北、华中、华南等区域。公司组建后,形成了以资产管理运营为核心,以房地产开发、酒店经营和物业租赁为主体的多元化业务格局。各业务板块经过多年培育,积累了组织机构基础及人才、市场资源,为中煤集团主业发展及产业结构优化提供了支持。

展望未来,公司将依托中煤集团强大实业背景,坚持资产经营与产业经营相结合,加大内外部企业资源整合力度,最大程度地利用、放大社会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探索资产进入、整合、经营、变现的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模式,力争建成战略清晰、治理完善、机制灵活、专业高效、业绩突出的一流央企资产运营管理专业化公司,在央企产业布局调整和改革重组中发挥独特作用。

中煤资产公司是按照集团公司“两商”战略部署,以原中国煤炭综合利用集团有限公司为整合主体,战略性重组整合了地煤公司、南方公司(深圳公司)、实业公司、上海大厦公司、上海物资公司、综合利用公司所属部分企业及大屯公司上海地区部分单位(资产),由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于2017年9月开始筹备,2018年1月1日正式运营,于2018年1月24日正式更名为中国煤炭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2月8日在京正式挂牌成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