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煤炭资讯网:中天合创公司门克庆选煤厂全力做好煤炭保供工作
日期:2022-10-31 

 

近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中天合创公司市门克庆选煤厂,多措并举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全面做实做好煤炭安全保供任务。

拧紧思想,筑牢防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员工日常培训,根据工艺、机修、电气等不同工种有针对性开展专项业务知识技能培训,组织全员顺利通过安全复训培训考试。持续强化班前会质量提升,班前会做到“四讲两看一落实”讲选煤安全事故案例、讲现场状况和存在问题、讲当班作业过程的安全风险、讲安全风险的控制措施,看人员工作状态、看人员劳保穿戴,抓好安全风险控制措施的落实,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

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值带班领导严格落实管理措施,值班当天不离开矿区,坚持参加班组班前会,坚持深入现场检查安全隐患,坚持抽查员工程序化卡内容熟练情况,坚持协调解决岗位人员提出的问题,并及时跟进问题整改并复查,杜绝隐患长期不解决、检查走过场的现象。

精细生产,足量保供。及时了解矿井生产、煤质情况,合理安排生产检修作业,利用检修时间完成203原煤分级筛小梁、分选槽底板、皮带更换、滚筒包胶等重要检修。通过调整筛板缝隙、加压压缩时间比、重介质比重等措施,保障商品煤产率、产量,保障水煤浆储浆罐高位、保障装运配煤煤质达标,完成各项外运保供计划。(煤炭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