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国资委党委向离退休干部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9  信息来源:管理局  

按照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10月26日,国资委管理局系统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世堂出席会议并向离退休老同志和管理局系统干部职工传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部分国资委副部长级及以上离退休干部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管理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中力量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加强组织推动,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指导推动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研讨式学习,精心组织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学习成效。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发挥好离退休老同志政治优势,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多形式开展学习培训工作,实现全员参训、全面覆盖,把大会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必修课。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始终把服务国资央企工作大局、保障机关高效有序运行作为全系统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撑保障,满怀豪情奋进新时代、展现新担当。

国资委管理局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副处级以上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占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