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前8月陕西煤炭外销出省约3.03亿吨 同比增长16.04%
日期:2022-10-24 

 

人民网消息,今年初至今,陕西省内煤炭生产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增产稳供。目前,全省有生产矿井254处,三季度日均煤炭产量达192万吨。前8月,全省原煤产量4.89亿吨,同比增长6.3%,原煤销量4.72亿吨,同比增长8.45%。

“保量”是能源保供工作的关键之一。今年,陕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导企业科学组织生产,细化分解保供任务,落实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压实保供煤矿主体责任,确保国家下达的日均产量任务按时完成。

同时,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积极与国家相关部门沟通,争取产能核增并快速办理煤炭产能核增手续,全省37处已办结产能核增手续的保供煤矿共增加产能3670万吨。

陕西煤炭产量居全国第三,约60%的煤炭和天然气外运保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了力量。今年前8月,陕西煤炭外销出省约3.03亿吨,同比增长16.04%,通过铁路外运出省19548.87万吨,同比增长19.04%。

陕西省发改委运行办主任蔡胜斌说:“今年迎峰度冬的保供任务更加严峻,我们要抢抓时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做好自身供给的同时,为兄弟省份贡献陕西力量。(中国煤炭资源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