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煤要闻
中煤集团与中煤科工集团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21-12-17 

 

12月16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总经理彭毅带队赴中煤科工集团与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善亭,总经理赵永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煤炭行业发展趋势、深化能源领域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汤保国、刘勇、赵荣哲,中煤科工集团副总经理赵玉坤、赵寿森、范韶刚、刘见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参加会谈。

王树东对中煤科工集团长期以来对煤炭行业做出的贡献以及给予中煤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煤集团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保供稳价等情况,指出在新形势新背景新要求下,中煤集团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煤炭主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煤炭安全清洁高效利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着力做好地下资源综合利用和地上资源立体开发,稳步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科技交流,在智慧矿区建设、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深化合作。

胡善亭对王树东一行表示欢迎,对中煤集团今年在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中煤科工集团生产经营概况、科研技术力量等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技研发、技术团队等方面的优势力量,积极对接中煤集团产业发展,希望在煤矿智能化建设、煤机制造、煤化工产业技术研究等方面不断深化产业融合与技术合作,共同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王树东一行参观了中煤科工集团国家煤检中心实验室、液化实验室,听取了康红普院士关于煤矿开发科技创新情况的介绍。

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周亚东、总经理助理陈庆良、总工程师马世志、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姜群,中煤科工集团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