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今日头条:中煤新集口孜东矿荣获特级“安全高效”矿井称号
日期:2020-12-28 

 

12月17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了2018-2019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露天)名单,中煤新集口孜东矿荣获特级安全高效矿井称号,为该矿安全生产7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

一直以来,该矿始终将安全工作视为头等大事,发力锁定“从零出发向零进军”安全工作目标,深入推进“256”安全管控模式建设,坚持“稳、准、新、严、狠、细、实、盯、商”九字安全管理方针不动摇,创新推行“我的安全我做主1236”全过程精细化管控模式,扎实驱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以“一优三减”工程引领矿井系统优化与安全技术管理升级,主抓工作面设计再思考、系统再优化、工艺再改进,为矿井撑起了安全“保护伞”。

该矿从建矿初期就擎画智能化建设新蓝图,坚持科技引领不动摇,推进创新驱动战略不迟疑,聚力“智”平台,助力高“智”能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与此同时,该矿坚持“重装备、高可靠、自动化、用人少”为方向,自建矿以来,该矿共引进了29项代表世界一流水平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和设备,其中17项属我国首次引进,其智能化建设代表世界先进水平,实现了掘进和回采机械化率100%,“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目标。

一个个高光时刻、精彩瞬间,标注口孜东矿在砥砺奋进的关键节点,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务实的行动,朝着集团公司“12355”和“两商”战略及“百年新集”煤电一体化的梦想目标迈出。(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