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煤要闻
李延江到开发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2-20 

 

12月18日,李延江到开发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延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正确把握《决定》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全面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指出了方法路径。

李延江对开发公司整合重组以来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对该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坚定履行国有企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集团公司“两商”战略,深化企业改革发展,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着力完善企业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走出去”力度,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构筑创新发展新优势。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智能经济,把招标、信息化、会展等服务品牌擦亮打响。要持续推进企业内部改革,积极探索股权多元化改革。四是要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要加快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重大事项党委前置研究质量,使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快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推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领导干部廉洁从业、企业风清气正。五是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三基建设”,积极开展示范(品牌)党支部创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企业党委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陈一军、开发公司及在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了上述会议。(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