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营业务 / 工程建设 / 产业展示
中煤天津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2019-11-15 

中煤天津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煤天津设计公司)是中煤集团全资二级企业,前身是1975年在河北邯郸成立的煤炭工业部邯邢煤矿设计研究院。2003年加入中煤集团。201910月总部迁入天津市,同年成立中煤(天津)地下工程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20204月入选国务院国改办科改示范行动企业

中煤天津设计公司主要从事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工程技术咨询、科技研发等业务,涵盖煤炭、市政、建筑、电力、交通、经济、地铁、新能源等行业领域,实力和业绩一直位居煤炭勘察设计行业前列。目前,公司已构建了“2559的立体研发组织体系,建成了搭载“1平台3中心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牵头成立了中煤智能创新联盟,成为中煤集团技术研发高地。在千万吨级特大型现代化矿井设计、煤矿智能设计及知识管理大型信息化系统研发、超大容量立井提升系统、井下大型矿用潜水泵排水系统、井下水处理系统,煤炭全粒级深度分选工艺、全煤流增值服务、装配式模块栈桥、气膜钢筋混凝土结构、瓦斯综合利用电厂、覆岩离层注浆矸石处理、绿色、零碳、智慧、生态园区建设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优势。

中煤天津设计公司下设30个设计部所、研发部门、子公司和职能部门,现有员工11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的85%以上,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600余人。拥有全国设计大师2人,煤炭行业工程设计大师3人,煤炭行业监理大师1人,河北省工程勘察大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7人,教授级高工80余人,各类注册职业资格人员460余人次。2022年,入选天津市第三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截止目前,引进和培养博士7名,3名博士已获全国博士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进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