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煤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12  信息来源:中煤集团

11月8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资委党委相关会议精神。李延江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郝鹏书记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党领导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资国企体制机制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做好国资国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期望重托,更加坚定地履行初心使命;要深刻把握四中全会《决定》中关于基本经济制度的重大理论创新、关于国有经济“五力”的新要求、关于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新表述等,进一步完善企业治理体系;要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集团公司党的领导党的建设。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贯彻落实中办通知要求和国资委党委部署,下发专门通知,对全集团的学习宣贯工作作出安排。要全面系统学好原文,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抓好宣传引导。要结合中煤实际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着力完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着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着力完善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制度。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