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煤炭新闻网:中煤一建49处做实做细宣传思想工作
日期:2016-12-29  信息来源:中煤集团

今年以来,中煤一建49处围绕献礼建处60年、献礼公司党代会,充分发挥党组织思想政治优势,深化企史企情教育,大力倡导危机、进取、发展、担当“四种意识”,通过思想文化引领,为企业发展聚力护航。

一是持续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传递压力坚定信心。将处班子成员包点宣讲、一线巡回宣讲和基层党支部日常教育相结合,各级领导干部讲形势、作报告28 场次。公司党代会闭幕后,结合企史企情教育,编制了《昨天、今天、明天》宣讲提纲和PPT课件,党委书记、副书记带领2个宣讲组,深入9个项目部,组织观看了老干部访谈录、讲述了60年风雨历程,受教育职工达2600余人次。

二是把市场“寒冬”和企业发展“出路”讲清、讲透的同时,围绕“四保”底线,开展了“形势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企业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广大职工在解放思想中找标杆、找举措、找动力,增强了创新创效意识和降本增效意识。各单位严控非生产性支出,成本费用同比减少390万元。另一方面,努力开源创收,狠抓正规循环,提高单进水平,工程量同比增加2140米;支持参与技术革新,征集“金点子”合理化建议148条;申报的两项科技研发项目为企业减免税金440万元。

三是围绕公司宣传要点和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抓好选题策划,突出亮点经验,展示品牌形象。修订了《信息报送管理办法》,将宣传工作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科室、各基层单位。开展“最美一建人”、“一建故事”征集,深入报道一线工作动态,宣传工作成效。聚焦60年发展历程,组织舆论攻势,编写了系列宣传报道。编发各类新闻稿件798篇;《中国煤炭报》上稿2篇、《中国中煤》上稿26 篇、报送公司稿件601篇。(中国煤炭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