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卓创资讯:能源“十三五”规划出炉,煤炭成为重中之重
日期:2015-10-30  信息来源:中煤集团

10月26日,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十三五”是本次会议的一大重点,其中能源“十三五”规划是亮点,而煤炭又是能源十三五规划的重中之重。能源十三五规划主要集中在能源消费总量的控制、能源布局的优化,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等方面。

卓创分析: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方面,煤炭是我国能源的主体,十三五期间,煤炭的消费比重将从目前的66%降到60%以下。优化能源布局方面:大力发展西部煤炭能源基地以及海上新能源项目,限制东部地区的能源发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面,一是通过入洗降灰降硫提高煤炭质量;二是发展煤电项目,通过技术改造升级,燃煤电厂基本可以实现零排放,达到天然气电厂同样的排放标准。

整体来看,控制煤炭消费总量、优化能源布局、大力发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这些措施是在当前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的大背景下提出的,这对于有助于实现我国能源经济转型、缓解煤炭供大于求的局面,另外对改善东部地区的大气污染、提高环境质量将起到积极作用。(卓创资讯)

相关文章